不进则退

你真正爱过,就懂得爱的背后隐藏太多的苦。
这些苦,因为有爱才撑得过来。
有一天不爱了,就只剩下苦了,
那么一段感情、关系也就会面临瓦解。

亲情,就是一段长久在爱与苦拉扯的感情关系。
爱情,当爱结束了,人们还可以选择将关系一刀两断。

有时候,我觉得生命太苦短了,
这一生的生命是我如今能够把握的,却不是我所能够掌握的。
尽管如此,也因为如此,我总在想:怎样才不枉此生?

我看过一辈子把生命奉献在修行参学的出家人,
我看过一辈子在感情名利钱财浮浮沉沉的人,
我看过尽力让自己生活美满的在家居士,
我看过活在困苦不堪身不由己的苦难众生……

我接触过活得很自在的修行者,
我接触过很慈悲的大和尚,
我发觉,生命原来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进步。
这个宇宙人生,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去探索。

追求艺术琴诗歌舞文学哲学,可以达到另一种灵性的升华。
相交之下,这些比起那些追求色情钱财名利的更能培养出气质。
但是,这些始终不是究竟的,仍然无法解脱生死轮回。

觉者这条路,悠长~
步步前进。不进则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