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

那年冬天,我提著行李箱,飛去找他。
還記得前一年的冬季,我也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爲了趁生日來臨之前,給他寄去包裹。

那個夜裏,氣候很冷,
喝了點酒,昏睡過去,
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在那鄰座就此長眠……
毯子把冷空氣隔開,我安心在裏頭睡着了,
溫熱的淚,塞滿了兩個耳洞,曾經熟悉的我的寶貝的調子……
像一陣煙霧,驅散。

我又被丟棄在路邊,
一陣喧嘩嬉鬧,恬靜的我一如往常,和自己對話。
不被承認和尷尬就像兄妹,
在我們之間徘徊嬉戲。
想起了夜市裏的擁擠,和我那只想牽他的手。
始終沒有,中學時頻頻回頭望著尾隨的那個他,是多麽了解,
在我回頭時安慰著他會跟著;
在我一陣慌亂得語無倫次的時候安撫我慢慢說。

我開始害怕他嘲諷和厭惡的眼神,
自己頓然像化身為天綫上的烏鴉,
每一次開口就是罪惡。
一路默默尾隨著,好不容易儲存的勇氣幾乎被搾干了,
卻只換囘冷酷無情的表情,他知道我害怕什麽。

再次燃起了一根煙,
指閒的淪陷,只爲了喚醒那個被他深鎖起來的記憶。
如果沉默的力量足夠把過去連根拔起,我試著去響應。
因爲這樣,我的世界總算安靜了好一段日子。

翌日,我俯在床前,向靜默的身軀道別。

極端,讓我發現自己的生命卡在哪個點。
再也沒有人能說服自己,有一個人能夠真正了解。
當邪惡開始勢力大增,在心裏張牙舞爪,
我祈禱著,甚至也跟著起舞。

每一個生命中都會出現某种無奈,
在我們的心靈深處划上一道又一道的疤。
我不是完美主義者,只是不屑讓疑惑佔領太多時閒與空間。

Comments

eLLy said…
好喜欢这两句,
“自己頓然像化身為天綫上的烏鴉,每一次開口就是罪惡。” 和
“翌日,我俯在床前,向靜默的身軀道別。”

不知怎么的,读着读着,我眼眶跟着湿润了。内心的悲伤跟着涌了起来,仿佛被说中了心事。

祝福你。
愿你安稳,快乐。
ruyun said…
對不起,讓你傷心了。
這並不是我寫部落的本意,
原本再三思量要不要上載,
只是我真的需要管道來抒發……
當作生命中偶爾的歇息思考吧,
就像年少時期也有莫名憂鬱的時刻,
我相信,走過了,會好的。

一樣,祝福你~安穩和快樂
eLLy said…
不,请别自责.
我可是很喜欢这篇,反复的看了几次呢!
我心中的一些想法却又不知如何说出口的,在你笔下写了出来.

人生中必然会有起有落,我们一起加油吧! 
希望这些经历,会是他日我们智慧增长的助因.
Loreta said…
我只是想说
欣赏这一篇
应该是心里面有很满很满的情绪才可以写得出来的吧
我猜想
Xiu Hong said…
点一盏灯,即使只能烘烘双手,也尝试给自己一点温暖;
点一盏灯,驱走不了黑暗,也让光明给与贴心的陪伴。

祝福,加油:)
Leo XIII said…
抱歉,无意打扰。
只想说,抽烟对健康不太好。
要好好爱惜自己的健康哦~
take care =)

~Maytan~
ruyun said…
Maytan,我沒抽,放心~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