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拖拉的靈魂

其實,在我還不是這個身份的時候,我很喜歡寫。
如今,我很少寫了。現在,我喜歡拍。
也許,等有天我換了身份,我就少拍了。
這叫什麽?叫做“犯賤”。

其實,我不想這樣應酬下去。
失望,我們根本身不由己。
身不由己沒關係,我在意的是你爭不爭氣!?

沒有用心的東西,是沒有生命的,
感動不了人,説服不了人。
你可以說我野心很大,
你可以說這種野心不適合在這純淨的空間裏。
但是,對自己沒有要求的人不會進步,
這只是讓自己裹足不前的藉口。

我要的東西不多,只要“用心”。
用心的東西,最有誠意。
誠意,是無价的,是可貴的。
用心,並不難。

在我們不斷讚嘆別人的時候,
爲什麽自己不努力一點,
用心一點?

可能,我失望的是,
鼻子那裏有一條繩子,
我們是被拖拉的靈魂。
我看不到熱忱!我看不到認真!

也許,這是一個過程。
就像當初不管如何説明,
你始終無法明白有夢的人生是如何讓人着迷。
如今你和我遙望天際,
說要一起證明,我感激。

一潭死水的生活,我看過。
得過且過的生活,我經歷過。
那天看到一篇旅遊日記裏有個留言,
他說年輕時英語很爛錢很缺,
卻可以在國外從西到東地背包旅遊,
一直到自己現在錢賺多了,也說得一口漂亮的英語,
卻沒有勇氣再背包出走。

我已經懂得,
有些事情不能一蹴而成,
不過拜托拜托,
讓我還有勇氣的時候,
繼續和夢想緊緊相擁。
我的生命,只能發揮在依然有夢的時候。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