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活生生



終于拿到那份紀錄片,當初拍得想哭。不過電腦讀碟盤坏了,有也不能看。
好幾次我拿著行李要出門了,但是照片還沒整理、報道還沒上載,衣服還沒洗……
半夜起來,莫名其妙又哭了。
其實時間都過那麽長了,但是每當一想起還會哭。
我想家。也許這一切夾雜起來,才會決隄。

他不駡人了,我也不可以一直哭了。 答應了,一定要做到。
仿佛轉個圈,一切重來了,讓我覺得我乘上時光機回來了。
我會試圖去改變我想改變的結局嗎?
至少我看見自己現在已經比以前進步了。
一切都變得美好了,不是嗎?

在這段安靜下來的日子,
我終于發現我引以爲傲的堅強,只不過是傷害人的武器。
身邊的人累了。我自己也累了。
那不是真的堅強,只是強烈的我執。
我拿這個東西來保護自己。
所以,越想保護越是傷害自己。

把有的沒的放下了,
好好學習,不急於立功證明些什麽;
好好休息,不急於填滿每一個空閒;
好好安靜,不急於把每件事情吐露;
好好看書,抄經,念經,看一部電影,聼一首歌,拍一張照。

簡單,就離快樂不遠了。
快樂像只蝴蝶,只有靜下來,它才會停在你手閒。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