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刻活一刻

明天開工了咯!
一個星期的假期,我都在牙痛。
公司拍了個短片,内容勸在外工作的子女多關心家裏的父母,
我卻一個人留在這裡,沒回家看看家人(其實是給他們看看我)。

曾經的野心如今變成路邊的野草,
我享受當一朵野花,
很多事情,變得沒有什麽大不了。

前一晚嘔吐發燒,頭痛牙痛,第二天去參加三時繫念,
成功念完三時,這有一點了不起,給自己鼓勵。
我總能在法裏頭找到正能量。
想起兩年前,我剛來的時候穿著海青坐在樓下。
一切仿佛重演了,只是現在的我不再是以前的我。

念誦懺悔文的時候,眼淚不禁掉了下來……
打從中學開始,我就學會偷偷在佛像前念懺悔文,
越長大發現自己念得更頻密,
該懺悔的事情越來越多了,慚愧的是一錯再錯。
這是我的盲點,也是我的弱點。

生命,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不完美,才會有讓我們努力的空間。
因爲努力,生命變成你專屬的藝術,
你要不慌不忙,揮灑自如地描繪它的輪廓。

有時候 人往往習慣這樣,其實
不需要做些什麽來證明了,
不需要說些什麽來安慰了,
想要證明就證明了自己還不夠信心,
想要安慰往往只是說了善意的謊言。

發現有一樣東西在我内心,與生俱來的,它夠強。
爲什麽那麽肯定呢?因爲它通過考驗了。
所以,我會好好守護。

目的夠清楚,
爲了我的法身慧命,
爲了報答父母恩呵~

陳韻如,
有一刻活一刻,
刻刻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認認真真,
輕輕松松。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