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過去

一個人走在大街上,好久沒有這樣了。
原來,我血液裏始終流著出走的因子,不會因爲我想誡掉而流失。
觀察周圍的房子、店鋪,還有探險似地冒險精神與我同在。
開始懷念可以背包旅行的日子,還會遠嗎?

天空飃著烏雲,下毛毛雨,
我撐著小雨傘,那雙拖鞋隨著步伐“鈴鈴鈴”響。
我還在想,哪天你來了,這段路會不會很遠……

聽説,爸爸等我星期六回家,媽媽留了月餅給我。
心裏頭楸著,想打電話回家,
但是我怕自己的強顏歡笑會露出破綻……
距離,讓我很無助。

時間,像一塊蛋糕。
我拿著刀,一副很笨拙的模樣。
大學時,蛋糕一直徘徊在遊子吟、佛學會、社區和學業。
戀愛了,我把蛋糕留給另一半。
失業了,我剩下蛋糕給家人。
後來的後來,我把刀丟了……

想給你寄包裹,應該會很貴吧?
他拿給我看訂了的飛機票,很便宜。
一來一往的,我明白的,只是我能做什麽呢?
飛機,我很喜歡飛機。
飛機票,如今對我已經沒有多大的意義。

我當初的猶疑,不是沒有道理。
只是你不該給我肯定,要我相信……
是我活該,發現這一切都是報應。
我自己拿著相同的利器,傷害身邊每一個無辜的你和你和你和你……

還有你,不要擔心我,老話一句:我很好。
反正好壞都會過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