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

不再逃避了,原來面對才是真的解脫。

繼續寫、寫、寫……
我愛的,不愛的,都要揮灑自如。
繼續講、講、講……
我了的,不了的,都要圓融得體。

我面對了我們之間破裂的感情,
我面對了我自己不安分的靈魂,
我面對了現實生活帶來的無奈和驚喜……

那個算紫薇的說過,
如果我長期在辦公室工作,
我會離職。

慶幸自己目前時不時都會在往外跑。
也因爲這樣,才讓我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在燃燒。
這樣算不算麻醉自己呢?
但是,這是目前能讓我好好過活的一個好辦法。

繼續拍、拍、拍……
要站在前面拍,
還要喊對方讓對方看過來讓我拍。

繼續讀、讀、讀……
要把古今中外,神佛鬼怪都讀過,
還要能夠化爲出口成章,下筆如有神的能力。

還記得那次在印度,
我沒有記者証件被法王保鏢阻擋在外;
還記得在泰國救災,
我以臺灣電視臺記者身份接受訪問;
還記得上次在印尼,
我臨場被指示訪問省長……

走了大半年,
在我26嵗之前,
提交成績單來個檢討,
給自己留了“有待加強,尚可進步”八個字。

等哪天這裡混夠了,我會離開,再開拓我生命的寬度和深度。


Comments

Loreta said…
離開之前
會記得活過的精彩
很喜歡的工作 有天還是會走的吧
因為不安定是因子裡的一部分
珍 said…
loreta我like你。
陳韻如我撐你。
ruyun said…
小蟲,“不安定是因子裡的一部分”,我蠻贊同這句的。

珍,謝謝你,muack!^^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