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保Vs自私

你讓我明白自己的缺點在哪裏,
讓我學習不再用多疑敏感的心,
去猜測任何沒有確認的事物。

你讓我學習不看別人的缺點,
只檢討自己本身的問題在哪裏。

但是親愛的,
你的“安分守己”,
在我眼中變成“自私自利”。
我的無法忍受一個人面對別人的苦處坐視不理。
同理心,在哪裏?

我的崗位,模糊不清。
所以,我無法像你那樣,劃清界線視而不理。
為別人想,為大局想,而不是為自己的安適。
我們這裡人手不夠,所以大家應該互相分擔幫忙,
而不是自掃門前雪。

當你認爲自己參與感不夠,
或者別人忽略了你、邊沿化你,
請你想一想,
你夠主動嗎?
你協助過別人嗎?

很多事情,你說你不想理,因爲不是你負責的,不関你的事。
結果,很多時候不管你的事變成我的事,我變成多管閒事。

讓自己的心更加細膩,觀察中了解別人的需要,而不只是關心自己。
不要爲了保護自己,而把傷害加注在別人身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