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執在説話

卡在自己的原則裏,
我的批判精神在你們的眼中是修行不足。

情緒,是一直以來要面對的艱難。

對於你們的背叛,我背叛自己來原諒,
再複製你們在自己身上。

對自己誠實了,我不愧于自己。
我們該調換位子,換你來慈悲,換我來自私。

無所求,則心安。
我的心,最近很不安。
太多的我無法妥協。

你的質疑,是一種打擊。
我的證明,不想只是因爲激將。
當一個人的才華讓自己變成傀儡,多可悲!

我不甘的、悲傷的、害怕的、生氣的……
不是你或她,而是我自己。
是的,我自己不懂調伏内心似猴子蹦跳的失衡情緒。

有時候,努力往無底洞爬出來,
一個人的努力,非常努力的那種,
沒有人懂,沒有人幫得到的忙。

這又跟自己修的福報有關嗎?
是的,宗教觀念會時不時跑出來讓自己反省分析一番。
別讓自己的主觀包庇内心的軟弱。
多少的祖師大德,修來的,不就是堅韌的柔軟。

逆者爲聖,順者為凡。
了解庖丁解牛之道,才能真解何而為逆,何而為順吧。

“幸好我沒有才華”!
哈,空性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