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筆記

夢說話

昨晚,我真的很乖,早早上床睡了。
也不是真的很乖,因為翻來覆去都睡不著。

清晨從夢中醒來,比5點半的鬧鐘提早了5分鐘。
我夢見了自己去面試,慈濟電視清談節目要請主持人。
天,這個夢境在告訴我些什麼呢?
原以為放下很久的夢想,竟然悄悄出現在夢中。

結果,我的腦袋開始忙碌起來,
而且很大膽地策劃起我想要主持的節目。
在台灣見過呼導,他那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久久揮散不去。
他說:攝影師是你的手和腳,手腳你都有了,你需要的是動腦。

昨天見了她,同樣的紫微斗數結論又再次提醒了自己。
我是動腦筋的人,我想完成的通常都會實現。
只是,我缺乏的是行動力,缺乏行動力的主因是缺乏信心。
 
正能量

穿上包鞋,呼吸早晨清新的空氣,前往湖邊公園走去。

我發現自己跑的路程一天比一天增加了。
看見大人小孩在大自然中運動,突然覺得公園的能量很好。
我甚至覺得,如果一個人能量很差、很悲觀,
應該去的地方不是去醫院看看其他人有多悲慘,
反而應該去運動場走走,看看那裡每一個人、每一草一物都展現了無限生機、活力。

設定目標-完成目標-再設定新目標

在跑步時,發覺自己的想法不斷被激發,
一瞬間蹦出來的文句,都是寫成文章的點子。

運動場是設定目標,達成目標,再設定新目標的地方。
所以,我總能在運動時感覺自己真正存活著,熱烈生存著。
因為,我的人生何嘗不是一場目標生活。
我一再策劃目標、完成目標,若無法達成,就更改目標,再繼續完成新目標。

她告訴我,有時候要把策劃的能量分散出去,放輕鬆一些。
還好天生左撇子的性子讓我這個生命企劃員偶爾跟隨感覺走,
不然一定緊繃死了。

對了,她說我得注意,憂鬱症。

雙倍

來講一個故事:

以前暗戀了一位學長六七年的時間,
後來無意間發現他竟然和自己的好友在一起,兩人讀同一所大學。
近水樓台先得月,當時是那麼想的。

同時間,初戀男友出現了,
來不及悲傷得徹底,
被噓寒問暖、關懷備至的男友折伏,
把原本該給學長的愛也一併給了初戀男友。

原以為初戀來得正是時候,
算是幫自己避開了當初發現真相噩耗的傷痛。

後來,初戀告吹了,
才發現,好戲在後頭,
因為給了對方雙倍的愛,
結果留下了給自己的,
是雙倍的傷痛。

(我真的蠻會講笑話,他說的)

知己

今早坐在湖邊,看見一對男女在湖中划船,
男的坐前方,而女的在後方 ,
手中的划板左提右下,右提左下,動作非常一致。
他們從湖的這一端,划到另一端,再划回來,優游自在。

人生中,最難得的是找到一位思想觀念與您一致的友伴。
這個就是所謂的“知己”吧!

我終於明白,自己是精神至上的人。
勸自己接受,世界上是有很現實的人,他們不談夢想,他們談錢。
但是,我是感謝的,因為取他們現實的一面,可以鼓勵我踏實向上,
實現我那些看起來不夠現實的理想。

重新學習簡單快樂 

在湖邊歇息,寧靜的湖面倒映了天空的藍。

發現一隻小花貓在湖邊溫文地坐著,賞魚。
我心裡暗呼:貓貓,你千萬別投湖自盡啊!

後來,它躡手躡腳地去到另一邊,動作很輕,
連尾巴都是輕輕地放下,深怕驚動了湖裡的魚。
我走到它原本佇立的地方,賞魚。
哇!湖里的魚一隻、兩隻、三隻……真的蠻大的!
身上還有線條紋呢!

另一邊,傳來不知哪個年代的中文歌,
前方有一位活力十足的先生在領眾做體操,身上的T-恤早已被汗水滲透。

大夥兒跟著前面的指揮揮舞雙手,扭動身軀,
華人、馬來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
這個畫面不但活力滿分,而且多麼和諧呀!

“一粒果子,兩粒果子,三粒果子,四粒果子,五粒果子,
六粒果子,七粒果子,八粒果子,全部的果子……”
這什麼歌呀?坐在一邊的我,忍俊不住。

今天,再次發覺快樂很簡單,我打從什麼時候忘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