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报告

头发长了,是时候修剪了。
突然,又想染发了。
我是善变的。

前阵子有点乱,
目前还有“余震”吧,哈!

关于感情
原来三年多了,
事情并没有在我心中获得真正的化解。
为什么突然会泛起涟漪呢?
也许是他们的出现。
终于坦白了,一目了然了,时间也足够了,
我想这次是真的释怀了。

正巧他对上了。
这小伙子,突然向我示好。
亲爱的,不要在还未真正了解一个人的时候说爱她。
想当年,我就是这样被他“趁虚而入”了。

这次,我镇定多了。
谢谢你给的温暖,我有点感动。
嗯,一岁,我有关系。
主要的是,我们真的还没了解到足够说爱。
希望我的直接没有伤害你。

“如果妳/你希望遇到的是正直或端莊的人,
那就收起輕浮的面貌吧,輕浮與輕鬆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在网上看到这句话时,犹如当头棒喝。

关于梦想 
今天,她问我以前我的梦想都跑到哪里去了?
是呀,我以前可是靠梦想过活的人,(现在还是吗?)
我笑着说,这个地方真会磨人,把我的梦想也磨得寥寥无几了。

身体一直出现毛病,开始担心健康问题,是初老症的现象吗?囧
望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变大了,却快出现鱼尾纹了。
我老了,我怎么与自己理想中的27岁差那么远?

梦想一直都没有消失,
那天被他狠狠骂了一顿,
说我的路还很长,但是也不小了,
很多事情我都只停留在想,却没行动。

那天,我又唱回以前的老调,只是这次聆听的对象是他。
我多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点你的理智与自信,
我怎么就是不够沉稳啊?!

嗯,我现在得一步一步开始行动,
很多事情并不是一僦而成的,
我需要的是信心和耐心。

关于修行
师父持续性与我分享他的修持心得,
提醒我说我们是来修行的,不是来做事的,
说要记得拜忏,忏悔者得清净,忏悔者得安乐。

师父也说要读经明白佛陀49年宣说的真理和教法,
心中有佛法可开智慧不起无明。
不然,只是布施金钱、体力、修福报,
业障无明起时,谁也帮不了。
平时更要广结善缘,所有的善缘将会回到我们的身上。

师父还提醒说,千万不要养成不好的习气,坏的习气很难改。
起心动念像种子,我们要照顾好我们的每颗种子,
需要爱心、耐心等待。
最重要给足够空气、水、阳光、大地的滋润。
好的种子会有好的收获,
我们耐心等待这份祝福。

感恩师父开示,感恩您这位法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