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自由

這個世界很奇妙
世界再大,都不比人心大。
有一天要去西藏、尼泊爾、不丹、緬甸、峇厘……
我的錢賺來的不多,儲蓄也不爲什麽,就為了一再的出走。

哪天在山頂看著隨風飄動的風瑪旗,
品嘗道地的酥油茶,在古色古香的古刹裏頭額着地…… 
我幻想自己有一天穿著當地的民服,操著一口當地語言,在那個地方安然活著。

佛陀在《法句經》裏説:貪愛,會引起恐怖和憂愁。

終于明白,真正的自由,來自心的自由。
我曾經愛得寸步難移,死心塌地。
原來,擁抱枷鎖只會讓靈魂一再墜落。
淨心,方能遠行啊~

徹底放開你,也就放開了自己。還能去到更遠,我是如此堅信。

我相信改變,不然自己將永遠留在原地,除非我願意如此。

微笑的高棉,我想親眼去見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