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仰

今晚把稿帶回來寫,不懂會寫到幾點。
想起你以前陪我寫,後來還幫我潤稿。

就是喜歡在做公事的時候,故意分出一些時間給自己做想做的,
有點叛逆,再自我認為自己是自由的,可以隨心所欲。

有些事情,就像遊子吟演繹會司儀那樣,有了一次就夠。
一些事情第一次面對,難免措手不及。
如果需要再次面對,我想已懂得如何拿捏與掌控。

反復無常的人事物,我希望自己安靜的時間多一些。
就像我的星座分析,我覺得還蠻貼切的:
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最不能夠相信的事情,就是“感覺”這個東西。
有時候,卻是這王八蛋的東西讓我在絕境中存活下來。

很多事情,只要可以和自己交待,問心無愧。

我終于體會,人,是獨立的個體。
我在自己的烏托邦活了20多年。
感謝我的烏托邦,至少讓我成爲善良的人。

這段日子都在寫稿,公司短片后繼續小組比賽短片,



接下來不丹國王結婚特輯,再接下來泰國水災。
尤其是泰國水災,簡直是速成訓練班,
三天半夜在飯店的趕稿和錄音,還有現場即時擬稿報道……



我現在和文字的距離有點親密。
從來沒想過,我會有“編劇”這個名稱的一天。
也許不是市場、不是公司、不是家人、不是朋友,
是我自己不承認自己。



旁白,從遊子吟出發,再被糖果帶過北海,然後寶貝的作品……
一直走到今時今日。

那天哭著對他說,有一大部分的理想是為了媽媽,
也許也爲了華文老師一句話。
也許,我也不懂自己最想成爲什麽。
也許爲了安全感,才緊緊握住一樣東西。
後來我才發現,要張開翅膀,小鳥才能高飛啊!

接受了這樣的自己,一個不安分的自己。
不斷在生命中進步,開拓,再前進,是我的信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