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現實

曾經對我說過,要嘗試的他,失敗了,也開始新一頁了。
兩人各在一方,看著你和她,他和她……
你教我的“破釜沉舟”,浮上水面了。

面子書有人分享蔡淳佳的《陪你看日出》,
這首那個夜裏在愛河河畔聽到的歌曲。
那一聲“我愛你”,依然那麽深刻,對不對?

不懂這次因緣多久,也不敢期待。
似乎不會期待任何事情了。
美好的事情,漸漸離我而去,也許是心的問題。
很多事情,覺得沒有必要爭取了。

過得好好的,我應該感到安慰。
而你對我說,我太急著痊愈。
你也對我說,要找回以前的精神。
我很懷疑以前的精神到底對不對……
也許以前和現在,都不對。
結果,我踩空了……

因爲我的貪心,因爲我的虛榮心,因爲我的雙重性格,
我只能在這個空間繼續生存下去。
這樣的空間,繼續滋養某一些你無法認同的,卻是我得承認的。
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我不是沒有努力過。
只是,不是努力就一定有好的結果。

別説我消極,我只是更進一步站在現實那裏。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