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辦

回來這裡了,
坦白說,我對這片土地載負太多複雜的感情。
曾經跑過的捷運站,還有幾個景點、飯店。
原來,可怕的不是逝去,而是殘留在内心的回憶。
我在這裡的街道走著,走過討厭的富都車站附近,
與曾經堅強勇敢的自己擦身而過……
這是一種精神上的虐待……以前的我,死掉了。

去看了《不再讓你孤單》。
我就是愛看這樣的小品電影,
我就是少看大製作的商業電影,怎樣?
看得哭得稀里嘩啦的,就像當初看《聽説》那樣,
至少這樣的作品比較貼近市井小民的生活面貌,
至少我在當中看到了讓我感動的人性描寫……

你說,我們走了人生的三分之一,
我討厭自己在這樣的階段裡倚老賣老。
一些回憶,像鬼魅一樣,陰魂不散。
一些人物,一些人性,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打亂了我的直覺和人生觀。
不允許自己再掉入情緒的漩渦裏頭,沉溺得無法自拔。
當發現自己的淚水越來越猖狂,心裏充斥都是嗔怒,
我明白這是對力量的渴求,只是這始終不是中道。

自己的人生,導演是自己,始終的觀衆,也是自己。
所以,你看著辦吧!

Comments

方珍东 said…
还很潇洒地拒绝我的纸巾~呵呵。
Anonymous said…
你们啊。。。哈哈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