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看你怎麽辦

煩惱,能夠轉化為菩提;
悲傷,能夠化爲力量;
挫敗,能夠成爲後事之師。

逆增上緣,面對的時候很是折磨人,
但是若你成功面對它的挑戰,它會送你禮一份大禮物。

很單純的日子, 很單蠢的日子,
很風光的日子,很順遂的日子,
血氣方剛地在生命軌道上疾駛過,
淚水和汗水都流干了嗎?

從傳播係、主司儀、主音、詞曲比賽……;
一直到接下來的主持人、失業、失戀、短片、演繹、詞曲比賽……,
自己就像《誰偷了我的乳酪》裏的老鼠,
但是我心裏明白,是自己吃掉了。

不願讓恨滋養,卻孕育了悲傷;
原以爲我的信念足以決定自己要的方向,
無常的力量,卻因自己心力不足而遭反撲。

我與欲望對視,
這個東西,曾經把無明痛苦帶給我。
慶幸,心裏有長了根的省思能力,
不再害怕,無需膽小。

我需要勤修三學。

看見這段詞,來自星雲大師的手筆,寫得真好:

《一半一半》 作詞︰星雲大師 
白天一半 晚上一半
善良一半 邪惡一半
男人一半 女人一半
真的一半 假的一半
佛的世界一半 魔的世界也一半
你一半 我一半
這個世間 誰也無法統一另一半
努力好的一半 壞的一半自然減少
接受美好的一半 包容短缺的一半
才能擁有全面的人生

小妹,你要加油。
若有天,憂鬱症來了,人格分裂症來了,
還是要相信可以走過來;
走不過來,各位善知識,幫忙拉一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