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的故事

慢慢把自己揀回來了,就快完整了。

你曾經說,她也對我說,
看見我都在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
盡力建立自己的夢幻國度,一點一點堆砌,
就算現實中沒有如此美好,甚至懷疑過,
但後來明白,這是一種期許。
期許,像祈願那樣,會帶來力量。

如果,一種考驗來了,我被打敗了;
那麽,第二次一樣的狀況發生,我會比上一次更勇敢面對。
就算沒能立即過關,但是心理狀況已經學會調適,進步了。

謝謝你,教會了我什麽叫耐性。
我很急,説話很急,性情很急。
這也是爲什麽當去打七時,體會到那份平緩安靜時會如此喜悅。

作決定,其實不難,難在面對。
所以,爲了面對,我很難作決定。
當初的你,會不會也是這樣呢?

有一種直接單純的感情,
就像火柴一樣,只能划亮一次。
小時候聼過最悲慘的童話故事,
莫過於《賣火柴的小姑娘》。
我仍記得,每一根火柴划亮了之後,
映照出來的畫面,是多麽動人又令人心酸的渴望。

相信自己,保持正念,
感恩師父那句鼓勵:不退佛道。
站在光亮的地方,關懷黑暗的地方。
共勉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