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嵗,生日快樂

生日前幾個小時,接到她的來電,眼淚一直掉到現在。
這段生離死別的季節,把我們籠罩,我一直在等待陽光。

一段生命的衍生,一段生命的寂滅,
在生滅之中,我們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那個流浪街邊的淩晨,我們探討生命這個課題。
你嚮往自由,自由相等于你的快樂。
今天,我們在餐桌上探討,生命存在的目的。
你對於宇宙沒有目的的存在,感到失望。

如果說,人的一生可分爲三個部分,
生是生命的起點,死是生命的終點,
而結婚是生命的驛站,
我在章魚看見驛站是淚水和笑容相融的。
但是,什麽才是最究竟的安穩和喜樂呢?

終于第一次為自己做了決定,
要為自己的法身慧命耕耘,回到原本的崗位。
一期的生命,站在生生世世輪回的洪流來看,
是何其的短暫?糾結在内心的,反而成了個提醒,
讓自己去正視生命的本質與探討存在的價值。

如果正如科學家的結論來説,存在是沒有目的的,
我也接受萬物生滅皆因因緣和合,繼而又有了成住坏空的現象,
但是,我相信我們能賦予生命意義。

宇宙萬物,本為一體。
在共同存活、共同影響的空間裏,生命無限施展。
只有付出和奉獻,生命才會顯得更有意義和價值。
有意義和價值的生命,快樂自然且無所不在。
真正提升和獲利最多的,其實正是佈施的自己之生命。

"奉獻既是修行,安心既是成就"—— 聖嚴法師 108自在語

母難日,感恩日,
願家中兩老幸福安康。
祝我25嵗,生日快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