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生的功課

我不想說些什麽偉大的理想
只是原則和堅持是我僅有的力量

你還記得我告訴你耳聾的螞蟻爬上山頂的故事嗎?

内心保有的赤子之心
一直處於岌岌可危的處境

我覺得,一個人擁有最大的財富,就是懂得知足
我看過更困苦的人
很抱歉 你的言辭對我來說多麽沒有説服力

不要問我所做的會得到什麽回報
我知道自己在過程中學習到什麽
只是不能拿出來給你說:這裡有多少錢

有些東西,我們幾乎是爲了得到而繞了一大圈
卻沒發覺,其實早已與我們同在
我們卻汲汲營營地 付出了半生 才把它換回來

我要的不多,真的
你要的,覺得對我好的,未必適合我

我很珍惜目前可以掌握的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因緣條件
我們無法改變一些已經發生的
至少我們可以決定我們的心態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 不是暴力 不是邪惡 不是破壞
世界上最大的力量 是寬容 是愛 是慈悲

為自己而活 不是活給人家看
現在這個世界 看到的 也未必是真的

太多人都在為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而戴上假面來獻殷勤
是這個社會教會我們要懂得虛僞的社交
還是我們被自己的欲望覆蓋了智慧
你的真心到底有多真
我感覺得到 只是選擇沉默以對

有時候 真理已經沒有辯論的必要
越來越顛覆和渾濁的世界裏
每個人習氣難改
要用多少的決心 要下多少的苦功
才能把自己從無明裏贖回?

時間不多了
不想浪費生命在追逐功名財利
我很急 急著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修行
我知道 自己還有功課沒完成 還有考試要面對
願我保持一顆覺知的心 也抱有一顆耐心
用愛心和耐心去和身邊的眷屬相處
這也是自己這一生要修的功課

Comments

珍 said…
等你回来,我们去修行。
Anonymous said…
别人不懂,只要心懂就好.
幸福本来就不建立在所谓的未来上.
祝我们都是那么幸福单纯. =)

yean nee
ruyun said…
珍,我縂覺得我們相聚的時間不多了……有機會,一定。

妮,謝謝你,也祝福你,願我們都不要放棄我們内心的幸福與單純。
Xiu Hong said…
何需等?又何需急?
放下着急的心,现在就可以修行了:)
ruyun said…
青蛙王子,對丫,活在當下,也是修行,正念呵~^^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