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顛倒夢想

半年了,時間的速度,就像站在滑板上,駕馭之中的快捷。
我身體裏面不安分的細胞,又起義了。
一點定力都沒有,怎麽長智慧呢!?

人,有無限的力量;
但有時候卻像電力消退的電池,
再怎麽努力,也徒勞無功。
所以,我一直在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充電器。

不再執取,剛開始會引起一陣恐慌,
就像在大海中漂浮了很久,頓然失去了握在手中的救生圈。
但是,鬆開了手,鬆開緊綳,你會浮在大海之中,和大海成爲一體。

前兩天早上又夢見了他,滿臉胡渣。
如果有一天,我們遇見了,我希望自己不會哭。
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于愛者,無憂亦無怖。
走過了,方了解心靈的安寧才能帶來無上的喜悅。

《飛狐外傳》第二十一回〈恨無常〉 裏有一段:
袁紫衣已經出家了,改名叫圓性,她輕輕念了一首佛偈,
來和雪山飛狐胡斐告別,胡斐本來還想和她重敘敘舊情,
但是圓性不理他,雙手合十,輕念佛偈:

“一切恩愛會,無常難得久。生世多畏懼,命危於晨露。
因愛故生憂,因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


佛曰: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

   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摩柯枷葉問:如何能為離於愛者?

佛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而法相宛然,即為離於愛者。

摩柯枷葉問:世間多孽緣,如何能渡?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

  心不變萬物皆不變,心不動萬物皆不動。

摩柯枷葉問:此非易事。

佛曰:愛別離,怨憎會,撒手西歸,全無是類,

不過是滿眼空花,一片虛幻。

摩柯枷葉問:何為?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

語默動靜體自然。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安分也好。
这就是你啊~
时间还没到,就不要太过于执着于安分。

你是我遇到一个算很不错的双子座了。

ayi
wyekidt said…
袁紫衣和胡斐不是《倚天屠龍記》,是《飛狐外傳》...
ruyun said…
ayi,最近好像很“興”講雙子座……^^

wyekit,厲害!果然,我搞錯了,是 《飛狐外傳》第二十一回〈恨無常〉~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