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嵗

如果說,可以選擇在生命中某個歲數,
讓自己認認真真綻放一次,像花一樣,盛開,
你會選擇哪一年?

24嵗這一年,虎年,本命年。
離開大學第二年,
正式踏入社會工作,再辭職,談戀愛,再失戀,追夢,再夢醒……

我的思緒雜亂,卻不貧瘠的,
充斥著童年累積的經驗和記憶,
像一閒雜亂無序的房間,
卻總能掏出許多精彩和巧妙的玩具。

如今,我為自己的小房間打掃,整理,
東西不再亂擺,該丟的丟了,該添的也添了,
加上一盆小盆栽,一幅小畫。
雖然偶爾會忘了澆水,
偶爾風雨來得措手不及去関窗,
甚至發覺某個牆角長了蜘蛛……
但是,
我聞到窗外的空氣,
看見窗外的陽光,
還聽見窗外傳來孩童的嬉戲聲。

24嵗,一個讓我重新檢視生命的歲數。
感恩,過去的曲折是來日的禮物。
拆開禮物,我是微笑的。

Comments

Loreta said…
果然是双子座
我也想过这个
我决定了是25岁,我喜欢25
让25的自己成为最亮眼的时候,然后保持年年25,哈
ruyun said…
青蛙王子 =)

小蟲,作莫說“果然是雙子座”?^^
每個歲數有屬於它的特別之処,我希望年年都精彩~
Loreta said…
不知道
最近双子座很多
是一种感觉

加油
生日快乐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