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长短的美好

昨夜,回到吉隆坡,熟悉的街道场景,
想起我带你穿梭在这个大城市的街道。
双子星塔很炫耀,我让心不动声色地跳。
一年了,回到了去年那一天。
我快速地奔跑,大学跑向游子吟,只为了握住麦克风;
24岁那年,我努力奔跑,化好妆站在摄影机前念稿词;
2011年年头,我飞向另一个国度想握紧已逝去的异国恋情。
是不是因为付出了努力,就应该得到我们想要获得的东西?
原来不是,努力,只能达到不让自己遗憾。

一段感情,若需要不断挽回和讨好,就算失去了,也在所不惜。
想起詹仁雄在《爱。旅行》里写的序文,
他千里迢迢,和友人开车到初恋女孩飞离的国度的大桥上,
站在桥上拍了一张和当初女孩寄来给他相似的相片,然后悄然离开了。

我走去你公司楼下,想象你每天上下班的样子;
我搭捷运去看你家乡的蓝天和广阔;
亲爱的,我内心的冷,并不是天气的错。

我对珍说,若有一天我死了,不要埋葬,化了骨灰撒向大海就很好。
你说,总得让亲人朋友缅怀,不然久了就会淡忘。
我说:心,是最好的位置。
收在心里,有些东西,就这样一辈子了。
若是淡忘了,就随它吧。
我们已经忘了我们多少世前也曾经深爱过的家人朋友和情人。

有时候,会庆幸人类不像鱼一样,只有短暂的记忆。
但是,我们却得靠自己的努力去淡忘生命中带来的悲伤,
从跌倒的地方勇敢站起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