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36歲生日快樂

 每次踏入新的一年,我對會為自己過去一年做檢討和總結。

每一年踏入6月,也就是自己生日的日子,我也會為上半年做個回顧。

今年好幾個月,都在負責主持人課程,每個週末都在上課。

自從MCO,我幾乎上了好多堂課,從日語課開始,一直到早前的佛學課、創作課、語音課、剪輯課、禪修,還有目前還在進行中的主持人課程……

剛剛你在線上為我慶生,買了蛋糕,雖然我沒辦法吃到,不過祝福和心意都收到了。我告訴你今天收拾房間時,發現了好多年前算的紫薇,老師說我在33至42歲之間賺錢吃力,我很難過。你安慰我,只要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把生活過好就很好了,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

我這幾個月都在畫水彩,我的確從中感受到療愈和滿足。今天也在收拾東西時,發現自己以前的創作手稿,驚訝自己當年的文筆其實真的很不錯!也看見以前自己在基金會寫的英文稿,擬的計劃書,才驚覺過去的自己除了很有想法,其實也相當自信和有勇氣。

回頭看看36歲的自己,我怎麼越來越膽小,也越來越自卑呢?

年初吧,我接了不少寫歌和文案的案子,來到5月卻突然沉靜下來了。我開始想找工作,心裡一直盤算著,待主持人課程結束,我就要減少參與活動,多專注在策劃自己的目標。我需要有收入,才不至於連買個手機都要左思右想。

上半年就這樣過去了,我過得還滿意嗎?似乎進度不太明顯,因為其實我也沒有真的很投入在用功。所以呢,接下來要好好把握下半年,讓英語進步,讓文筆提升吧!

今年到底能不能順利出國還是個未知數,不過一切都在為我們的聚會而做好準備。

在這裡許下心願,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健康、平安。

我也祝福自己,可以越來越穩定,越來越自信,接好生活發來的每一招。

但願,地球多一些美好。

36歲,生日快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