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快花光了嗎?

其實啊,心裡還真的難過。難過什麼呢?這幾年來,障礙和不順心的事接二連三,似乎有一種運氣快要花光了的征兆……更甚的是,以往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好人緣,似乎也漸漸地衰弱了……這點真的讓我感覺非常的不妙。

什麼時候開始,愈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呢?那天妳告訴我,關於性格被扭曲,當時聽到這幾個字,心裡還真的愣了一下。實不相瞞,其實到電視台上班的那一年間,我的性格在不知不覺中被扭曲了。讓我更驚訝的是,離開之後所需的復原期超乎了自己的想象,甚至還在進行中……

那天我為了課程籌備陷入一種崩潰的狀態,連我自己都覺得難以置信。我不斷地分析,到底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太過敏感,我對別人一些芝麻大小的反應非常在意。對於別人的不回應,眼神或動作只要稍有異樣,我都能察覺並看在眼裡。那天當眾道歉,似乎就是一種“討好”的表現,因為自己的內心非常害怕被否定、被拋棄。

對於被人不即刻回復訊息,甚至已讀不回,總是非常輕易就挑起我的敏感神經。我會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說錯話了,問錯問題,或者冒犯了對方。多年前被冷暴力的經歷,依然讓我覺得很難過,甚至影響了我的日常交際。

他終於都結婚了,太太真好看。一開始發現時,眼淚還是忍不住了,只是內心還是替對方感到開心,並且深深祝福。這,也算是一種放心吧。

如今想起來,現在這個他好可憐哦,雖然不要求秒回,但是還是讓我抓狂,成為了我們爭吵的導火線。

因為害怕和世界失去連接,我把自己丟入團體活動,並且嘗試與最新科技接軌。然而,內心的自信找不到支撐點,一碰就摔個稀巴爛。自信被打擊得最厲害的那年,讓我處在非常混淆的狀態,就像溺斃在水中的苦苦掙扎……

我想,好好專注在某個點,才有辦法將自信心重新建立。心靈雞湯,只是前行,也只能作為輔助,堅持執行增值,才有改變現況的可能。

妳一直都很努力,我知道,我都知道。我們未來不靠運氣,靠的是實力,而且是軟實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