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憂鬱面對面

我的病很難痊癒,雖然我很盡力。
偶爾還是會莫名來個致命一襲。
請讓我哭,因為只有這樣我才比較舒服。

蔡健雅的歌曲風都已經轉變,
為什麼我卻好像停滯不前?

我重新找回9年前遺失的你,
除了你還留在世間,
他和它我都再也無法碰見了。

他們說,我情緒反覆。
他說過我哭得容易,開心起來也很快。
卻沒有人知道,
我是多麼努力讓容易悲傷的自己,
停止哭泣。

他的世界除了忍,就是爆發。
回頭看看自己,我何嘗也不是這樣?
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情緒化。

我不想當什麼高情商的好人,
很多人都很自私,
只有利益當道的時候獻殷勤,
只有你風光的時候聞風而至。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所以我明白,不奢望任何關心,
更不願在每個人都活得那麼用力的世界,
添麻煩。

我相信,
當一些人做了看起來很可怕的決定,
他們的心裡其實已經無懼。

那些對妳殘忍的人,
請妳遠離,不要傷害自己了,傻瓜。
妳應該做的是,強化自己到可以獨當一面。
別忘了,這個世界,
妳原本就是一個人來,也會一個人走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