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地活,無憾地死

我從那裡帶回來兩樣有生命的東西,
一個是小橙子,
一個是從你那裡回來後學會栽種的盆栽。

小橙子走後,盆栽也枯萎了。
今天,媽媽把枯萎的植物換了新的。

那裡三年的生活,正式宣告落幕。

我,
寵物養不來,
植物養不活,
工作不持續,
感情不持久,
文字稿被退,
設計稿被退,
⋯⋯

那天早晨去跑步,
突然呼吸困難,冒冷汗,
從快跑到步行,直到只能站立,甚至想在路邊坐下。
腦海裡浮現如果自己當場猝逝的可能⋯⋯

就算再多的不如意,
還好,我還活著。

我一直有想把自己的東西送出去的感覺。
想說,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不在了,
我不想留太多東西在世界上。

那天我突然問他,
離婚後不會害怕談感情嗎?
他沒說話,只發來一個開心的圖貼。
不知怎麼的,也許也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突然覺得很正面。

對啊,
不要讓那些你盡力了,卻無能為力的結果繼續傷害自己。
如果要活,就開心地活下去;
如果要死,也就無憾地死。

我這輩子那麼認真,
我想,無論什麼時候離開,
都無憾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