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的男人

我喜歡有擔當的男人,
不會為了一點小事亂了手腳的男人。

那天她對著我大吼,
說她認識他比較久還是我認識他比較久。

當下,我突然間覺得滑稽,
自己怎麼如此認真捲入他們之間的戰役,
而且這也可能只是他們之間的家常打情罵俏而已。

後來,我認真思考了一下,
一對夫妻結婚了三十多年,
我想也該把彼此都看透了吧?
怎麼還會不停為改變彼此而爭執呢?

出來社會後,
接觸的圈子大了,認識的人多了,
我開始去檢視自己,
無論是心態方面,還是待人處事方面,
看看自己在原生家庭的影響之下,
哪個地方其實是自己一直以來的盲點。

也許家裡一直以來不是很富裕,
在金錢的運用方面總是不是特別大方。
甭說和上流社會有些許掛勾,
雙親也沒有受過高等教育,
一些交際禮儀、學問知識都相當短淺,
雖然不至於孤陋寡聞,
文化水平卻相當有限。

我希望自己將來會遇上貼心善良的男人,
但也希望至少彼此在文化和知識的水平相當,
這樣生活觀念上的衝撞比較不會太大。

親愛的未來的你,
祈願我們都擁有足夠的愛,
去承載彼此的情緒。
要一起過下半輩子的另一半,
如果心靈無法相契合卻走入婚姻,
這只是甜蜜戀愛之後的深坑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