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 太幼稚

我開始發覺自己前一段日子累積下來的急躁,不是一些些,而是形成習氣了。

我吃飯變急了,我工作變急了,我學習變急了,我甚至休息都變急了…

以前剪輯不怎麼會,連轉檔都轉不好,卻有耐心把短片剪出來,配好音樂文案,就算現在看回去,還是能夠觸動內心。

反觀現在,每一次開始剪片,內心就急躁不安,算不上遇到了瓶頸,而是少了當初的喜悅和對成品的期待,更多的是交差。

停下來了,但是發覺自己就像一匹剛奔騰結束的馬,還未完全平復下來,氣喘吁吁。還在擔心,周圍的人似乎都握著馬鞭,幻聽著一遍又一遍地鞭打聲,馬蹄又要準備起跑……

這是世俗對生活的定義,也是生存在這個社會的正常規律。不工作,很容易被定義為遊手好閒。別人最愛問的問題是:接下來妳有什麼打算?我沒什麼想回答,更想回答的是:我不打算告訴你。只因為,我的打算,不符合世俗標準。

但是這樣錯了嗎?受教育一定要在校園才能完成嗎?不一定對吧?那請允許我用自己的方式來安排自己的人生好嗎?

有些地方的確,現在看來我跑慢了,如果要迎頭趕上就得花更多的精力。有些地方我跑快了,結果落得沒有對象的理解。其實我並不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是我碰上了讓自己質疑的窘境。我開始去試探自己擁有的能力,甚至立場和決心。

好吧,很多事情我也不想太客氣。客氣多了只會積累變成生氣。說自己渴望被理解嗎?也不盡然。更多的渴望,也許是坦然和自在。

腦袋有自動啟動的保護功能,很多細節都模糊帶過了,似乎恆生另一個人格。但是這樣,卻仿佛落得血肉模糊一片,沒有刺骨錐心之痛只有麻木。

來吧,不管上個時代或這個時代,生活不曾虧待過誰,只有誰虧待了生活。我不會再不好意思,因為不想再討好誰,甚至自己,太幼稚。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