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特輯再也不見

說過了,那次將會是最後一次拍新年特輯,說到做到。再也不用准备生日视频了,不用時時提醒自己注意佛菩薩聖誕日,不用為活動法會設計布條海報了……

昨晚夢見自己被安排在大型活動的嘉賓席,想說自己這樣就可以更方便完成攝影任務了。後來,卻發現有另一組人扛著專業的攝影器材準備開工,我突然如夢初醒。對啊!我這是來幹嘛啊?…

最後一次的隨師決定辭職不跟,是因為知道自己處於尷尬的位置吧?也許是泰國行程留下的陰影,就像後宮佳麗在爭寵,讓我鄙視!我真的覺得一組人負責同樣的任務,是一種失敗的人才管理。也許這也只是體系長期存有現象的冰山一角而已。

一年又復一年了,想起去年新年特輯拍攝工作面對的問題,我就一肚子氣。氣的是我們面對的困難竟然不是外在因素,而是體系裡頭自己人的不配合,包括主子本身!

如果說,我很多時候不解決問題,而只是壓抑情緒,才會造成爆發,我也無話可說了。使命必達和原則相抵觸太多次,已經觸碰了底線,我不是會為了五斗米折腰的人,所以失陪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