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這年,我又辭職了

那天,我跟妳說,他不在我命格裡。
妳叫我看看就好,不要太迷信,
因為一旦相信了,想法就會被影響,不會去努力。

其實,我明年的命格剛好跑回本命宮,
是大展拳腳的時候。
可是,沒來得及等到明年,
我今天提出辭呈了。

他有點接受不了,問我想清楚了沒,
說怕我做出後悔的事。
嗯,這其實不是一朝一夕的想法,
打從去年開始就在發酵,
只是昨晚我花了一天的時間仔細分析。
也哭了一整晚。

捨不得嗎?
一個打從我畢業開始選擇的理想職業。
太多我會想念的人,
太多甜酸苦辣的回憶,
只是當漸漸只剩下苦,不再有快樂的時候,
我開始覺得迷失了。

我知道一些事情很難改變,
所以只有改變自己。

打從一踏入這裡,
我沒有一刻不是盡心盡力的,
使命必達。

後來,當我發現自己已經變得面目全非,
再也跟不上自己心靈的腳步和節奏,
我清楚知道自己必須停下腳步了。
因為,佛法是邁向離苦的方向,
偏離了,我必須調整腳步了。

師父說過,不要在同一個地方呆上兩年。
我不能說我不喜歡這裡,
當漸漸適應了這裡的房子、社區還有生活,
我卻選擇了斷、捨、離。

你也許會問,
這把年紀了辭職,不害怕擔心嗎?
有人甚至說習慣了在佛教道場上班,
更難找到工作了。

我也曾經擔心過。
車子貸款都走到最後一步了,
今天也取消了。
我甚至大膽問家人:你們不想我回家嗎?

我曾經想過,也許有一天,
我的心沒有牽掛著家人,
追求想要依賴著愛人,
只能自己站在自己的腳上,
就是最最最勇敢的自己。

“勇敢”不是毫無懼怕,
而是就算全身顫抖、手腳發軟,
還是繼續前進。

我會勇敢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32歲這年,我辭職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