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走就是了

屈指一算,離家的日子不遠了。
時間到了,我會心甘情願。
無論什麼事情,只要能心甘情願,事情就好辦了。

後來,我的繪本沒來得及完成,但是交上去了一篇散文。
周杰倫“稻香”裡頭一句詞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是的,人生縱然要往前,也要懂得轉彎。

歌還是要練,
話還是要說,
字還是要寫,
圖還是要畫,
影還是要剪。
30年來,我幾乎不捨得丟下任何一把刀,
雖然許多人都專注將一把刀磨利了,並且大展拳手了。
我希望自己能夠安然地繼續磨刀,
因為我在過程中就體會到了滿足與快樂。
我愛我的生活方式,因為舒服自在。

在跑道上,
我發現堅持跨過了要放棄的階段,
你可以跑得更遠,更久。
我希望自己是一個在穩定中懂得隨機應變的人。

堅持用簡單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雖然很多人給我很多警告,
告訴我這個世界有多危險,有多險惡。
親愛的,為何我看見的你都看不見?
我真心給出去的,感召來了的,真想分享給你。

這一次,不再害怕,也沒有多餘的淚水。
不是我不用心,而是我更堅強了。
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完成。
不過,我會繼續分享出去,
聽者有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