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VS安逸

來點音樂,手指開始在鍵盤上遊走。
生活,仿佛變成一只在海上漂游的風帆。

如果可以,我想在一個人的宿舍裡,
喝一小杯酒,然後安靜地看街上的燈。

這樣的場景,是電影裡常出現的寂寞鏡頭,
但我知道,這對自己來說,
是多麼可遇不可求的安寧。

不希望自己的生活失控,
不允許自己的目標模糊,
這樣的希望,
仿佛主觀比較強烈的個性更容易達到。
我不是,以前到現在都不是。

很敏感,一點風吹草動,我都感覺得到。
然後,每一次都裝著無所謂。
這樣也好的,敏感並不代表準確。

我讀著一本越洋『取』回來的書,
書名是《香蕉哲學》,
一本他說比較適合女生讀的書,
(雖然後來我才發現作者是男生)
他並不喜歡。
(偏偏我就是愛不釋手)

以前寫過一首詩,
把安靜形容成一條龍:
打開窗戶,“倏”一聲,飛走了⋯⋯

如果,安逸比安靜更可遇不可求,
今晚就來點音樂,
喝杯酒⋯⋯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