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未滿

離職還沒到三個月,卻感覺自己仿佛度過了半年。
這段期間,我去了新加坡兩次,一次當婚禮主持,一次當法會志願者。
後來,我都在忙著處理去中國的旅遊功課、簽證,
再後來,去了中國半個月。
回來後,開始交了男朋友。

中國,年前嘴裡嚷嚷說著要去,去回來了。
在民宿認識了三位中國姑娘,
在西湖看見了盛開的荷花,
碰見了“燦鴻”颱風,經歷了逃難的狼狽,
接觸了星寶星爸星媽星爺星奶,
還有大學志願者。
還有馬野和東東。

高志翔,至今最懷念的是他燒的飯菜。
在他志業如日沖天的當兒,命運讓我陪了一段路。

人們說,緣來無法擋。
我們十多年前就認識了,
後來我上大學去了,他結婚生子了。
十年後,我回來了,他離婚了,我們在一起了。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姻緣如此。
逃避過,懷疑過,勇敢過⋯⋯

昨夜,我決定又回去吉隆坡了。
愛情,踏實得讓我安心,
還是選擇遠離來逃避?

這一次的出走,重重地教會了我“隨遇而安”。
沒有什麼好擔憂的,每一個因緣會帶領我們邁向未知的前方,
也許是有趣的,美好的,又何必窮擔憂呢?





Comments

是我 said…
如,祝你幸福。
看了这篇,我心里沸腾得很。
你一定要幸福。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