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 & Life

你們結婚了,那天我淡然把這消息告訴她, 她嚇了一跳。
嗯,暗戀了7年的學長和當年的好朋友結婚了。
還記得那年發現他們在一起後,
我在宿舍裡痛哭,他打了長途電話過來安慰。
他們都結婚了,我們還在分開。

辭職一個多月了,我去了兩次新加坡。
當了婚禮主持人,
進入了錄音室錄音,
弄好了中國簽證,
當了祈願法會志工攝影師。

生活,在作出一個決定之後,
產生了180度的變化。
期間,我認識了一位新加坡業餘作家,
和歌曲製作人阿順有了一段交流。
在她的家住了四五天,
學習怎麼和別人溝通相處,
怎麼勇敢接觸和把握機會。

失去聯絡好多年的他突然出現了,
熟悉的聲音,卻帶來了全新的談話內容。
年輕時,每個人都愛談夢想,
後來也有些人真的實現了。

三份工作在等著選擇,
這一次卻不打算那麼快踏入職場。
第一次發現自己有抉擇的能力和權利。

開始學習photoshop,開始規定自己每天完成一點功課,
開始驗收這幾年的攝影成果,開始想認真把吉他學好,
開始想認真把歌唱技巧學好,開始認真面對外語⋯⋯
好多東西等著我去學習,似乎沒有時間能夠浪費。

坦白說,辭職後,我活得比工作時還充實和開心。
選擇自己要的生活,不再是天方夜譚或脫離現實,
除了Living,還有Lif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