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初四

1. 喜歡在熱鬧的節慶安靜地過,有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自我感覺良好。
2. 我們的赤子之心,是給我們一路上所遇見的人事物給慢慢啃咬掉的。
3. 現實的人啊,別說我們活得夢幻,想想累的時候怎麼那麼多音樂電影藝術讓你們往裡頭鑽?
4. 今天家人都去拜年了,他來我家,提著一袋柑,帶給我一本《成佛之道》。
5. 我們聊了許多佛法,初四那幾個小時過得特別有意思。
6. 我對他說的“慚愧心”特有印象,這是身為人的特質,所以中國人有句話說:知恥近乎勇。
7. 他提到,感恩心是有力量的,不是一句“感恩”,也不是情緒,而是理性。
8. 正能量也不是他人能給的,是built in的,正如慈悲心;而慈悲心是體會他人痛苦而來的。
9. 我的貪心,讓我沒有滴水穿石的精進。
10. 不是要把杯子清空,而是把濁水處理掉,順便換個大杯。
11.  不怕生死,只怕死生。
12. “一心不亂”,就是“一心想回家”。
13. 沒有“最”,只有“更”。
14. 佛菩薩不是積極的,而是“有求必應”,積極裡頭有藏著“我”。
15. 所有一切沒有離開貪嗔痴的,都是邪知邪見。
16. 學習如理思維,不要再把精力都花在情緒上了。
17. 學佛是循序漸進的,別太貪心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