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就問心無愧

今天早晨,我提著相機去住家後面拍風鈴木花。
站在樹下,腳下舖滿了花朵,風一吹,花朵從樹上飄下來。
嗯,這樣的感覺很好,小確幸是這樣來的吧。

昨夜,憂鬱又犯了。
我握著手機,差點又找他了。

我其實睡著了,電話響了,我第一次沒接,猶豫著。
聽到他的聲音,想起了那年在他家附近哭著打電話給他。
男孩,你口吃了,我知道。
沒什麼,我知道如果是我,這時候也需要一個自己愛的人來給點力量。
只是,我感受不到共同邁進的精神。
也許這種距離感,是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吧。

當初的夢想,淪落成個人主義的理想和目標,
如果是這樣,我不要了。

一直處在矛盾,工作也是,內心也是,連夢想也是了。

這樣的情況,就像那年的愛情。
一開始的真心,後來被折磨,被摧毀,然後侵蝕了內心的是淚水。

不真誠,得到了,就會離開了。
我就是這樣,我變成這樣。
為了自己,然後虛偽。

公司兩個負責文字的要走了,
我原本吵著要離開的,留下來了。

那三天,我儘力用自己的想法去實現所謂的理想,
無論握著是麥克風還是攝影機,
我內心知道也許有天累了,
我會擱下這個帶在心裡多年的理想。

也許,越是自私,越堅決,也是對大家都好的結果。

來到今天,什麼都可以不一定。
也許,某些我曾經堅持的、深信的,都有被自己推翻了的一天。

我想走到哪裡,沒有明確的輪廓。
年輕的體魄流逝了,卻也累積了一些沈穩與風霜。
你說,怎麼可以盡善盡美呢?
不該貪心,只求問心無愧。
明年,我還會在這嗎?

想起了紫花樹那首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