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中的自己

生活,就像在慢跑,不能一直盯著終點,只能盯著腳步。

我還記得她告訴我說,好好努力,以後跟她去西藏,
我可以拿相機去跟那些藏族小孩拍照。

嗯,那天他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
是買機票出國嗎?

我還記得我以前的那個夢想,
我曾經有個主播夢。
這個夢想在我失戀那一年也跟著消失了。
甚至發現,我放棄了,身邊的朋友缺依然鼓勵著。

嗯,後來我想,夢想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呢?

年齡越大,你談夢想,就會有許多聲音出現。

這一點,我還堅持著,沒有動搖。
不為什麼,我的生命真的是靠夢想支撐才走到今天。
如果不說夢想,好吧,說信念。
這樣有沒有接近“現實”一點?哈!

我很喜歡祈禱聲,不管是佛教的誦經聲,還是伊斯蘭教的祈禱。
也許,只要能夠感覺貼近內心的,我都會用心去感受。
只是,感受到的情緒,偶爾還不夠功力去招架。

如果今年我不出國,你說會不會有明年出國的積蓄?
28了,我怎麼還是那麼急性子?

一直追逐理想中的自己。
我不貪財,但是我需要;我不貪名,但我渴望認同。

矛盾,極端,依然存在。
看似,但是我相信當中有中庸。
只是,我還需要時間的歷練。




Comments

eLLy said…
喜欢你这句,
“我不貪財,但是我需要;我不貪名,但我渴望認同。”

加油啊,朋友。 :)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