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六月,會起飛嗎?

1.叛逆
一邊聽著搖滾樂,一邊分享法語。
嗯,我在娛樂,也在工作。
有些人總在不合時宜的時候做著不合時宜的事。
為什麼呢?為了捍衛?
不管是外在即將消逝的文化傳統,
抑或者是自己內心不肯被同化的覺心。

2.主觀
看法,是很主觀的。
只有智慧,是脫離自我中心的思想。
所以,與其追求世智辯聰,不如撥開雲霧證得澄明。

3.反复
對於反复的歌曲,反复的情緒,反复的回憶……
甚至反复流浪生死……
我厭倦了沒?
我不應該厭倦,反而應該呵斥自己,
怎麼反复練習那麼多次,卻依然沒有多少長進!

4.人性
虛偽,逃避,懦弱,依賴,自私……
一大堆我們認為醜陋卻著實的人性。
原來,只有接受它的發生,
明了發生的原因,
才能真正擺脫。

5.迫切
沒有什麼比我們的年齡增長來得迫切。
原本模糊的計劃,一直到計劃趕不上變化,
我們開始走得有點踉蹌,
臉上還強顏歡笑著。

6.治療
偶爾還是會發作,連自己都騙了。
當憤怒生起,當悲傷湧現,
我嘗試放鬆身軀,
注意身體的僵硬和鬆弛,呼吸的急緩……
慈悲觀第一個對象,就是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