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遇見你的時機

發覺自己好久沒有說故事了。

也許,我不再想像那些美好的事情。
似乎美好的事情,不會再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也許,要現實一點,踏實一點,就不必去承受失望的痛。
所以,我的文章從以前的敘述文、描寫文、詩句,變成議論文,說明文。

悲觀的人,要比別人付出更大的努力來樂觀。

我開始期待看見橙黃色的楓葉,也許會很冷。
來一個不同形式的旅行,會有怎樣的體驗呢?

曾經說過,我不適合生活在寒冷的國度。
依然記得,那個寒冷的夜,我們各自背對站在橋上的一處,
底下是黑漆漆的河水 ,風呼呼地吹,我的傑克抵擋不了寒風的刺骨。
我走過去對你說,我們回去吧,送我回去吧。

開始去思考,生活的重點在哪裡。
若愛情沒了,親情沒了,夢想沒了,友情沒了,還剩下些什麼?

我在臉書加了一位陌生的朋友,因為一篇部落文的緣故。
後來,我發現原來現實生活中,我也有著這樣的一位朋友。
他跟你一樣生活充滿熱情,騎單車、旅行,
有一份安穩又有意義的教育工作,
並且對電影音樂方面有獨特的見解與品味。

年紀大了,連發生戀愛的速度都緩慢了。
甚至,會懷疑甚至按捺心動的發生。

如果有人像About Time 的情節,
不斷爭取遇見你的時機,
你,就讓自己安心去愛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