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自我

尼采說,路的一端有條河,而你必須要跨越的生命之河上,
沒有人能夠替你搭橋,只能靠你自己。
不錯,有無數的通道、橋樑和半神人物願意帶你過河,
只是需要你為這些付出你的自我。
你會把你的自我抵押出去,然後失去它。—— 安芯 《安心的義工旅行》

六年級的那個他,
如今已經是空軍。
看見27歲的他,
還記得12歲的滿臉通紅。

當我可以冷靜地面對原本應該的怦然,
我才驚覺歲月把我帶到一個叫老化的地方。

突然覺得生命很短,
我沒有時間能夠浪費。
如果我真的很喜歡,就讓我義無反顧地前往;
如果我真的很愛,就讓我勇敢說出來。

思緒在夜裡遊走,變得如此清晰。

你,又如何能明白?
如果有一天你會明白,記得一定要讓我知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