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門

我不懂這是不是一種逞強,
但是我們三人都在你的笑聲中哭了。

這段日子走過來,聽到了許多讓人無限唏噓的故事,
接觸了故事中的主角,我才發現原來人真的可以如此堅強。

你的豪宅我住過了,你的名車我也坐過了,
你把所有擁有的,都捨出去了,包括了自己的另一半。
看著那盒你送給我的名牌包鞋,我的心情像打翻了的百味瓶。

我一直在想,我執著的,是否該放了。
諾言,經不起考驗,你說了當初不該。
最重要的是,在生命的重要關頭,才發現自己如何讓佛法發揮它的效用。

你說,要面對而不是逃避。
是的,我看見你很勇敢地去面對,甚至做得很體面。
臨走前,你告訴我你很強。
嗯,平時嘻嘻哈哈的你,縂讓我覺得你太輕浮,
沒想到你身體裏面住著一顆如此堅強又豁達的心。

這個世界有許多美好的事情,但是這些美好和痛苦同体,
所以我們追求所謂的快樂的同時,孰不知其實只是在纍計痛苦。
有些爲了名,有些爲了利,有些爲了男女感情,有些只爲了爭一口氣……
真正圓滿的快樂,反而是放下,回歸自性所得到的自在。

觀照自己追求的,是否符合利益衆生?是否與發菩提心無關?
發現許多時候,需要調整、調伏的不是外界、別人,而是自己的心。
學佛后,讓人的生命觀變得宏觀。
站在生死輪回的洪流邊沿,無常的人生苦短,了脫是目標。

我愛的,我不愛的,有一天都不重要了,影響不到我了。
當我執不見了,煩惱斷盡了,就自在了。

—— 三位朋友即將出家修行,祝福您們,隨喜讚嘆 _/\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