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理想生活

離開校園在外頭生活,不到三年,
許多觀念思想都不斷在經歷改變。

不談理想了,只要理想生活。
許多人都說,我們的環境空間很單純。
不想把自己的眼光捆在這裡,就像當年大學時的“叛逆”,
肯定了生命真理,卻又闖進了鎂光燈的閃耀裏……
每一年,把自己放任在他鄉異國至少一次,
想看多一點、聼多一點,再來思考多一點。

後來,我發覺許多因緣都源自于自己。
你想要的,你抗拒的,你覺得的,你相信的……
就會變成你遇見的,你面對的,你承受的……
簡單來説,你的生活環境和際遇,都是你自己的心念和行爲造就的。

當我們還在成長歲月中摸索,
會參考許多別人的生活模式,
再來決定自己的,
然後就模仿別人,
或者拿別人當榜樣來進行自己的理想生活。

我羡慕他的才氣,
似乎有才氣的,都會放肆的浪跡天涯,就像我心中的三毛 。
久而久之,這樣的才氣在他人眼中變成一種妖氣。
是因爲他們沒有遵照常人的生活方式嗎?

安安份份的工作,你就脫離不掉一成不變的規格;
安安份份的覓偶,你就脫離不掉成婚生育的命運;
安安份份的生老病死,你就脫離不掉輪回。

若你真的在學佛,其實就是一種“叛逆”,
叛逆地選擇揭開生命真理,不再無明。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喜欢这个叛逆。
我才做工大约半年, 才发现和很多人的价值观很不同哦!
可是那又怎么样, 我们就是不妥协,
趁着还有力,大大力叛逆一下。 =)
祝你幸福。

燕妮 =)
方珍东 said…
很巧,最近我深深被吸引力法则影响,我想这应该和你所谓的心念同出一辙^^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