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而已

你肯花時間在哪裏,你的卓越就在哪裏。

我曾經覺得,(可能現在也一樣覺得),
凡是不要太過於“沉迷”。
因爲過於集中,就會看不到全面,會有盲點。

但是,不夠專精,
是不會有任何成就的。

我一直希望,自己會成爲一位卓越的人。
信念很重要,因爲相信,所以努力。
我努力,成功過,也失敗過。

失敗的時候,會開始思考這個信念到底是不是一種自我。
學佛的人,總會比沒學佛的人想得更多。
因爲,懂了一些道理(其實也沒真懂),
多了思考的衡量標準和角度,顧慮也就比別人多了,
在還未真正掌握道理當中的含義,就徘徊在猶豫和模糊當中。

終究,這些都只是工具而已。
你懂得善用,就獲益。
再説,工慾利其事,必先利其器。

其它的,真的只是偶爾消遣而已。
我站在中間的位置,眼觀四方……

其實,這一切我自己帶來的際遇,真的很有趣。
像一場遊戲,看我能進行到哪裏。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