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來個大掃除

回家鄉,我收拾家裏自己的“財產”,
縂想到如果自己有一天離開人間,不用麻煩別人幫我丟東西。

收拾的東西包括衣服、書本、還有別人送給自己的禮物和信件。
去年,我把自己中學時寫的日記和與友人的通信、紙條,燒掉了。

看見畢業時收到的禮物,一些花束已經“不在人間”了,卡片我還留著。
看到遊子吟貓王他們送的,卡片上寫著:
你已經是爛遊子了,no doubt about it!
不禁讓我笑了~

最多的文字出現,是寶貝的。
去年元宵,你說你把時間花在我身上,給我寫了三頁的信。
當時他還沒過來找我,你安慰我,讓我如今讀起來滿滿都是感動。
你還和我分享自己一個人跑去爬山的經驗和成功之後的滿足與喜悅。
前年、前前年的生日,你給我的祝福文字還留住呢!
還有你從曼谷寄來的明信片,當時我還住在文良港呢!
以後出國,都給我寄來一張明信片好不好?^^

一張聖誕卡,小小的文字,婷,是你寄來的。
你發現我失戀了,是的,我和他來不及跨年。
看見你用心把我們的合照弄成一個鎖匙圈,真可愛。
還記得以前我每次跑去檳城,你都收留我,讓我發現你很會弄手工。
謝謝你,適時的關懷縂讓人感到窩心。

以前我表演了小黃鴨,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努力,
我的演技很爛,而且其實我不會寫故事稿……
那個小黃鴨還沒出街就被羊大哥潑冷水,
後來在我們的堅持之下過爛遊子的三關還有斬六將,終于存活下來……
那只站在鎂光燈下自信的小黃鴨變成自己的信仰,
我相信只要找到自己的專長,就不再迷失……

我找到了桂大哥在紙條結語那裏學我學鴨子叫~
連青蛙王子榮師兄也說他故意選了鴨子的卡片給我……
還有您,親愛的法侶,你說你最後一次用俗家名字寫信給我了,
那只你親自縫製的小鴨我還留住,你的俗家名字就寫在那張小卡片上……

謝謝你們~
今年新年我想念很多人,當發現想念的時間推前一點、再前一點,
我是開心的。
偶爾想念自己一個人在大學時,很獨立、很勤力去趕課堂的時光。
希望自己一直都很努力,很勇敢,很快樂,也帶給身邊的人幸福和快樂。

新的一年,一些東西應該扔掉就扔掉,該好好保管的會好好保管。
常常說,如果2012是末日,自己還想完成什麽,該放下什麽。
不管末不末日,這種思考模式和“如少水魚”一偈帶來的鼓勵作用如出一徹。
我會盡我所能,完成這一輩子,我相信人心,有無限的能力。
生命就像一場驚喜不斷的探險之旅,26個年頭會遇見什麽妖魔鬼怪、神佛仙靈,
儘管來吧!

感恩所有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
祝福每個人都幸福、平安和快樂~

Comments

寶貝 said…
這篇關於我的文字也出現很多,很開心,很感動。坦白說,我其實寫了比你想像中更多的文字給你。2012的跨年,感謝有你陪伴,有你真的很好。
eLLy said…
很惊讶我竟然出现在你这篇文字。
忙碌的生活,城市的距离让我们无法偶尔小聚。
但是,还是真诚的希望在另一座城市生活的你要好好照顾自已,安稳喜乐。
突然有点小想你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