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圓滿


我該怎麽說呢?每一次想要來部落格寫些心情,卻覺得都是情緒在作怪。
看見很多人,包括自己常常和自己的情緒鬧架,我覺得很無奈。

最近都在檢討,也在想辦法去應對一些人事上的問題。
有些人總是沒有辦法在一起,就像油和水一樣,
在一起構成很漂亮的畫面,卻始終無法融洽。

看見你閙離婚,這種感覺就像當初的分手一樣。
親愛的,這是一個框框,嚴重的情緒框框。
當彼此缺乏信心,無法容忍,這種情緒糾紛需要距離和時間來沉澱幫助冷靜。

有人還在和理想拉扯,我和理想簽了協議書。
站在鏡頭前面,我還是笑容燦爛的。
聽見自己的聲音,我還是安慰的。
握筆和鏡頭,我想要呈現的,只是生命給我感受的溫度。

有人還在和生活拉扯,我對生活,沒有太強烈的要求了。
每一天把自己打扮整理整齊乾淨地上班,
午餐吃著素食飯盒填肚,在冷氣房裏喝著保溫壺裏的溫水暖身,
回家了給自己上上網、按按摩,再説晚安……
平安,就是幸福。簡單,就能夠很幸福。

有人還在和命運拉扯,我和命運之間保持一種曖昧。
遇見的人、發生的事,總是有因有原。
每一件事,我盡力用正確的方式和心態去面對就是了。
盡力了,就不會有遺憾了。
沒有遺憾,就是對待命運最好的方式。

師父說,只要心圓滿,世界就圓滿了。
幫助別人之前,要淨化自己。
願自己擁有更多的力量,來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成就彼此的生命。
希望自己不要成爲讓別人擔心和傷心的人。
共勉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