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談

好久沒有寫了,原因是很多軟性情緒
都被自己阻擋在外,而阻擋不了的早已爆發。
其實應該好好寫一些,幫助自己整理一下思緒。

發覺以前自己都靠這些來幫助自己認識自己,找回自己,
現在呢?是迷失了,還是不再需要這種方式了?

發覺一些人變了,自己也變了。
別人進步了,自己呢?我到底進步了,還是後退了?

《談夢想》
對於夢想這囘事,會有一些東西輔助自己讓自己堅定。
就像握著麥克風,站在錄音室或攝影機前時的激動心情。
偶爾會感慨,我在這裡,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
所以,孤獨地堅持免不了會孤寂。

小妹,我想你不會完全明白我内心的熱誠不只是一時的火花。
我很認真,就像當初一樣的傻勁兒,累積讓自己朝向夢想的資糧。
夢想,如今只剩輪廓,我是安然多了。
就算你認爲我貪心、野心很大,我也會不甘安穩而匍匐前進。

我跟著他跑上跑下、杠杠擡擡、寫寫念念……
從幕前到製作,前制到后制;
從衣著靚麗站在鎂光燈前主持、電腦前絞盡腦汁地打稿,到蓬頭垢面的跑腿,
我,感覺到自己身體裏面流著製作的血液。
我不怕苦,因爲製作帶來的滿足已經彌補了一切。
遊子吟,是一個縮影,早已埋伏了我未來選擇的路。

《談家人》
聚少離多,我們格外珍惜和挂念。
那天打電話回家問煤氣,聽到爸和姐的聲音。
今天小弟傳來簡訊,說媽找我。
媽說等我回來,煮素食辣沙給我吃。
我告訴媽我的衣服裂了,需要媽幫忙車…
如今每一次用餐,都會想到家人,
把自己養胖一點,家人擔心就會少一點。

《談友人》
我說過,你的腳步總是那麽快,我還來不及感受你經歷的一切。
想當初你的婚禮,我當時只能給你遞上喜糖。
不過我偶爾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爲你是一個勇敢的女生,
一直都很勇於追求自己要的生活。
你的豆腐論,現在想起還會會心一笑。

親愛的,寫信給你的事一直挂在心上,筆卻沒有動。
很多話,久了就覺得沒必要說了,尤其發覺自己被情緒佔據的時候。
但是,這些情緒,淚水也好,笑容也好,甚至呼吸,
正是自己活著的證據。我們都用心活著的一群。
只是,我漸漸不想刻骨銘心,只要云淡風輕…
你這個雙子朋友很難搞,哈哈……

一些人,挂在心上,像風鈴那樣。
謝謝,出現在我生命中。

《談感情》
叛逆期,整整延遲了十年。
愛染,也許正如你所言,是我的死穴。
再多的詩詞歌頌,頭一栽無明往來相送。
就這樣,我認識了十二因緣多一點點。
有情衆生,娑婆中,愛恨情仇。

嗯……25個年頭,我握緊了拳頭,又鬆開了手。
聞到一陣花香,對你微微笑,點點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