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活著的人

今早,我又夢見你了。
熟悉的聲音,我沒有忘記。

這個世界很奇怪,有時候很可怕。
信任,已經只能保留在我們這一代的範圍。
當然,我見過很熱心的好人,真得很好。
我也遇過很好的人,原來有“變臉”功夫,好不突然!

我仿佛明白了你當初的堅持,
嗯……外面的世界很危險。

是非紛飛,其實早已經有高人指點。
我還是一頭栽進來。
兩舌、綺語、惡口,都是造業。

這個世界有時候虛假得讓人心灰,
有時候卻讓人感動得甚感不枉此生。
很多東西是假的,你一認真,就完蛋了。
這可能是我目前階段的盲點。
但是,我必須承認,生活已經把我的觀念扭曲成這樣。

我為當初的你們感到慶幸萬分,
因爲曾經擁有了我當初全心全力的單純,還有認真。

就算爲了明哲保身,我也不要落入同樣的沼澤。
還是會真誠對待自己和身邊的人,
因爲戴著面具太累人。

套寶貝那句:老天會疼惜認真活著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