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碎碎念

關於長篇大論的東西,我很少寫了,
除非是工作的必要。

前陣子,他突然找上門來。
我們聊了很多。
我也開始長篇大論起來。
當然,這些探討性的內容,
不會讓自己覺得在說廢話,
反而讓自己更加看明白一些事情,
包括自己。

之前好幾次,
我來這裡寫東西。
寫了又刪了。
因為更多感覺自己在寫廢話。

更多時候,
希望自己能夠分享有營養的東西。
然而,自己一直在犯“拔苗助長”的弊病。
我必須接受自己,目前的自己。
而且,太過嚴謹,真的會讓自己活得很累。

很謝謝清一那句話,
別再跟自己過不去。
是的,鑽牛角尖鑽得過去還好,
鑽不過呢?苦了自己啊!

檢視自己很重要,佛教說『觀照』。
一些東西,我真的太草率了,輕視、忽略了。
我以為我很認真了,其實我都在認真跟自己過不去。
我很執著,尤其是感情方面。
然而,我相信我是一個會吸取教訓的人,
越來越好,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從來不希望任何人因為自己而受傷。
在我智慧還不夠的當兒,
往往不只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別人。
對不起,只能對不起。

對於不夠細心的,不太認真的,我必須學會去正視它們。
對於那些應該放下的,就加油吧!真的是一念之差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