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該的我執

那天你的那句:子彈夠了嗎?
一直在腦海裡盤旋,揮散不去。

是的,一直在逃避自己的弱點,
我只能寫散文,不會寫論文。
我只有追求正面的想法,沒有解決負面的方法。
我只會揚善,不會懲惡。

還記得中六中文老師說過,
這世界上沒有完全的好人,也沒有完全的壞人。
我,還活在孩童的世界,以為只要選擇了對的,好的,事情就解決了。
後來,我發現無從選擇的時候,就逃避了。

一直希望自己會更好,是因為有了比較?
能不能像植物,循著自然的光與熱來成長?
就算競爭比較,也是安靜平和。

我執啊!哈~活該!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
从别人身上得到的力量很重要。
但是看清内心的世界会比别人给你的力量来得更重要。

让自己的力量苏醒,别人给予的才能加持你,你才能跑得更远,而并不只是把你蒙蔽在谎言的世界里。

阿一
ruyun said…
阿一,謝謝你。
我內心的力量,有時候也不懂會帶來好或壞。

看清自己,是我一直以來的努力。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