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任性

簡單的心情,簡單的生活,是否會帶來簡單的快樂?
當要求多了,欲望多了,得失心重了,煩惱也來了。

理財,人生策劃,生活安排……一些我覺得很複雜的東西,我會很任性地“跳過”。但是,25嵗了,我才發現很多事情不能繼續跟著感覺走。

有些事情,就算不喜歡,也要去學習完成。
不是爲了滿足欲望,卻是基本責任。

如何拿捏,做到不斤斤計較,吹毛求疵;卻不馬馬虎虎,隨隨便便?

Comments

aichen said…
我常常觉得,也听过人说,为了要完成自己喜欢的事情,也要配合做一下自己不喜欢的事情。生活如果能尽顺人意,那我们就会忘了幸福与快乐的可贵。我相信,那些成功的人,不是因为单纯地幸运,他们背后都有一段过去,也在喜欢和不喜欢、如意与不如意之间拿捏到那个平衡点,甚至现在也依然在不停地平衡着。毕业后,未来也变成自身的一个责任了,人生是好是坏,还真的是靠自己去决定。一起努力吧。=)
ruyun said…
想要平淡之中的幸福,卻又不甘于平凡……一路的跌跌撞撞,還是要繼續,永遠沒有人知道未來的情景會是什麽,當下努力卻是我們能做到的。嗯,我們一起加油吧!^^

Popular Posts